首 页 财神庙简介 财神庙动态 道教协会 法像介绍 法会介绍 道教高德 道教经典 信众募捐 联系我们
  财神庙简介
 
上海财神庙
 
财神信仰
 
财神庙缘起
 
  首页 >> 财神庙简介 >> 上海财神庙
 
上海财神庙简介

发布时间:2013-01-08 作者:上海财神庙

 

“上海財神廟”俗稱虹橋廟,座落在浦东新区华东路3251號(近景雅路錦绣路口),其前身为明朝所建造距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。道觀內现存有两棵幾百多年的银杏古树和明清時期修建的“洪德桥”,現被列為上海市保護文物單位。

上世纪90年代初,信众在庙址自发恢复敬香活动,已初具规模,每逢農歷初一、十五和重大宗教节日信徒更多。多年来,该场所附近信众一致呼吁,当地镇、村及园区有关领导也十分支持,希望能早日作为固定宗教活动处所对外开放。

为满足信众过宗教生活的需求,更好的保护多年的银杏古树等文物,筹建道教上海财神庙,形成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人文景觀。上海財神廟于20083月正式邊修复邊對外開放。为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,更好地团结信教群众走爱国爱教道路,为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,努力使道教与社會主义社會相适應做出新的貢獻。

 

上海財神廟 啟

2008年吉月

 


 
上 海 财 神 庙 © 版 权 所 有
您是第 518724 位访问者